close

  2008年世界大賽,J.C. Romero替MLB費城人隊把守後段局數,一共拿下了兩勝,其中一勝甚至還是讓費城人隊拿下冠軍的Game 5。2009年第二屆WBC,美國隊於複賽2組取得1勝1敗後,在關鍵Game 5面對波多黎各,當時九局下半,美國隊處於3:5的不利情況,然而,波多黎各的投手J.C. Romero卻被連敲兩支安打,一出局後再保送了同樣為費城人隊隊友的Jimmy Rollins,形成滿壘黯然退場。波多黎各換上Fernando Cabrera,先是四壞保送了下一位打者,再被擊出一支右外野兩分打點的再見安打,讓美國隊戲劇性的大逆轉,以6:5的比數搶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。而這三分都記在J.C. Romero的帳上,Jimmy Rollins則是回來得到致勝分。

2009年WBC,J.C. Romero九局下半四壞保送Jimmy Rollins

保送  

  誰都沒想到,2013年經典賽,美國隊再度於複賽2組Game 5遭遇到波多黎各隊,同為1勝1敗的兩隊又要來搶這最後一席的四強門票。然而,美國隊看似豪華的打線卻嚴重熄火,前六局沒有攻佔到得點圈過,反觀波多黎各隊,在六局結束就取得4:0的領先。

▼波多黎各隊先發投手Nelson Figueroa六局好投

Nelson Figueroa  

  七局下半,波多黎各隊換投後,熟睡的獅子終於驚醒了,靠著Joe Mauer的三壘安打以及Giancarlo Stanton的安打先追回一分,形成4:1。八局下半一出局後,又連續三支安打再下一分,比數來到4:2,接著Joe Mauer被四壞保送形成滿壘。

Ryan Braun一記邊線的二壘安打幫助美國隊得到第二分

邊線安打  

  一出局滿壘,波多黎各隊換上Fernando Cabrera救援,雖然他先讓下一位打者擊出很淺的高飛球被接殺,但接下來又投出四壞球保送,使得美國隊擠回一分,形成4:3。有了2009年的前車之鑑,波多黎各隊教練立刻上來換投,換上的是J.C. Romero!跟2009年一樣,J.C. Romero都在第八局兩出局時上場,也許是教練願意給他一次重拾信心的機會吧。下一棒打者Eric Hosmer擊出滾地球遭到刺殺,結束這一半局。

Ben Zobrist保送上壘使美國隊擠回一分

保送2  

  關鍵的九局下半終究還是到來了,美國隊僅僅落後一分,上一次都能打三分了,這一次又怎能放棄?只是,這一次,J.C. Romero不再讓美國隊有逆轉的機會,先是三振了Adam Jones,再三振Shane Victorino,毫不手軟。接下來上場的是......Jimmy Rollins!

J.C. Romero於2013年WBC再度對決Jimmy Rollins

對決  

  雖然J.C. Romero現在已轉到MLB金鶯隊,和Jimmy Rollins不再是隊友,但這個對決仍讓人注目。這球擊出去‧‧‧中外野手就定位,眼神中透露出極度渴望接到這球的感覺,而最後也如願以償。比賽結束,波多黎各隊贏了!同樣是一分之差,勝利女神卻換邊站,波多黎各隊拿下了最後一張的四強門票,一吐上一屆的苦水;而美國隊──這個看似眾星雲集的隊伍,只能止步八強了。

J.C. Romero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後感動的跪在地上

Romero  

  2009年與2013年經典賽,J.C. Romero在關鍵的複賽Game 5面對最後一名打者:上一次是保送了Jimmy Rollins,讓他最後回來得到致勝分使美國隊晉級,苦吞敗投;而這一次,同樣是Jimmy Rollins,卻讓他擊出飛球被接殺,不但幫助波多黎各隊首度打入經典賽四強,還奪下了救援點!

照片來源:WBC官網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經典賽 美國 四強 WBC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