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靠著打線的穩定發揮及投手的良好表現,多明尼加──這支陣容看似僅次於美國的MLB明星球隊,拿下最後的冠軍獎盃。其中Samuel Deduno可以說是這場比賽的重要功臣之一,他投滿五局僅被擊出兩支安打,投出三個保送、五次三振,讓自己的球隊處於領先的狀態,最後拿下勝投。波多黎各隊的投球也不差,但是輸在打擊。

▼多明尼加隊獲得第三屆WBC冠軍

勝利 

  多明尼加隊在一局下半不惶多讓,在一、三壘有人的情況下,靠著Edwin Encarnacion適時的二壘安打敲回壘上兩名跑者,力挫對手,這兩分打點也使他最終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打點。反觀波多黎各隊,雖然很多局也都能上到壘包,但都很分散、無法集中火力,種下敗因,全場僅擊出零星的三支安打。五局下半波多黎各隊被得的那一分,可以說是不該失掉的,當時多明尼加隊的Jose Reyes擊出滾地球,波多黎各隊二壘手Irving Falu接到球後剛好擋住一壘跑壘員的路線,此時他應該直接往跑壘員追過去,或是轉身將球傳向二壘,而不是選擇傳一壘,他最後選擇傳一壘,可能是太緊張所致。而這個隱形的守備失誤,也造成波多黎各隊最後多掉一分,讓多明尼加隊最終以3:0獲勝。

Edwin Encarnacion的安打使得一壘的Robinson Cano都跑回來

得分

  多明尼加隊的後援投手也是比賽的關鍵因素之一,值得一提。像是七局上半換上的Pedro Strop,讓波多黎各隊一、二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反攻局面被連續三振解決。此外,守護神Fernando Rodney優異的表現讓球隊後段局數有所保障,出賽八場一共拿下七個救援點,出色的成績相當亮眼。多明尼加隊能夠在WBC史上首度以「全勝」的成績問鼎冠軍,關鍵就是有一群優秀的後援投手們,能保住領先、或是防止失分擴大,使得球隊總是能吃下定心丸。

Fernando Rodney以三振結束比賽

三振    

  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從預賽看到決賽的觀眾朋友應該不難發現,主審的好球帶到了後段賽事(複賽最後幾場、四強決賽)才恢復正常。先前再怎麼紅中的好球都被判成壞球的現象,也消失了,這是好現象,否則除了打者可以刻意多等幾球之外,投手的信心也會受到打擊。主審對於自己的好球帶必須要有信心,切勿受到當時的局面或球數累計的影響(例如這一屆預賽常看到的兩好球後一直不判好球),這樣才能讓比賽公正,也不會失信於球員和觀眾。當然,這些就是題外話了,最後,讓我們恭喜這次大獲全勝的多明尼加隊!

圖片來源:WBC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world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