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11月中旬可以說是非常熱鬧,許多棒球國際賽事都集中在這兩週,從11/8(四)起至11/20(二),一共二十五場比賽。喜歡棒球的你,千萬別錯過這些精采的比賽!在此把比賽的日期、時間等做一個整理,讓大家方便瞭解哪一天有什麼比賽。

DSCF1104  

 

   

第一週(11/8(四)~11/13(二))

schedule 1  

註:本週有臺灣球隊的賽事CPBL官網皆有文字轉播

1.亞洲職棒大賽(賽程表中以紅底標示)

  第六屆亞洲職棒大賽於韓國釜山社稷棒球場舉行,由各國職棒年度總冠軍隊參加,包含中職、日職、澳職、韓職,另外中國則是派出聯隊。韓職另有樂天巨人隊(韓職人氣最高球隊)參賽,湊滿六隊的原因是為了方便安排賽程、票房考量。六支球隊分成兩組,分別進行單循環預賽,取各組第一進行一場冠軍決賽。

官網:http://www.asiaseries2012.com/

2.WBC資格賽組訓賽(賽程表中以藍底標示)

  WBC資格賽組訓賽為中華隊為了備戰WBC資格賽,以賽代訓,為熱身賽性質,也是當中唯一非國際性的賽事。全部五場比賽已有四場打完,剩下11/8的一場中華隊VS中職聯隊,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。這場比賽亦可當作中職古巴對抗賽的熱身賽,不過沒有電視轉播。

官網:http://www.cpbl.com.tw/

3.中職古巴對抗賽(賽程表中以白底標示)

  中華職棒邀請古巴隊來台進行國際邀請賽,古巴隊為了備戰經典賽,派出經典賽陣容;因為Lamigo桃猿隊參加亞洲職棒大賽,中職聯隊由另外三隊組成聯軍。比賽於台中洲際棒球場、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共三場賽事,其中第一場比賽由中華隊出賽,原因是讓中華隊備戰緊接下來的WBC資格賽。

官網:http://www.cpbl.com.tw/

  

 

第二週(11/15(四)~11/20(二))

schedule 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註:WBC官網對於WBC資格賽各組賽事皆提供文字轉播

1.WBC資格賽台灣區(賽程表中以紅底標示)

  WBC資格賽分為四組,分別為美國區(Q1)、德國區(Q2)、巴拿馬區(Q3)、台灣區(Q4),各組皆有四隊進行六場比賽,賽制採修正過的雙敗淘汰制,取各組第一進入預定於2013年3月舉行的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。其中Q1由西班牙出線,Q2則由加拿大勝出。台灣區的賽事於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行,是台灣首度舉辦WBC的正式賽事,參賽隊伍有中華隊、紐西蘭隊、菲律賓隊、泰國隊。

官網:http://web.worldbaseballclassic.com/index.jsp

   http://wbctaiwan.pixnet.net/blog

2.WBC資格賽巴拿馬區(賽程表中以藍底標示)

  WBC資格賽巴拿馬區的賽事於巴拿馬市的Rod Carew National Stadium舉行,該場地亦為2011年10月最後一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比賽場地之一。本組賽事有巴拿馬隊、巴西隊、哥倫比亞隊、尼加拉瓜隊參加,被視為四組WBC資格賽中難度最大的一組,比賽精采可期。

官網:http://web.worldbaseballclassic.com/index.jsp

3.日古棒球對抗賽(賽程表中以白底標示)

  古巴隊為了備戰經典賽,受日本野球機構邀請至日本進行國際邀請賽,其陣容與中職古巴對抗賽的陣容相同。事實上,中職古巴對抗賽是由日本方面促成,古巴來台比賽完後就會移動到日本。由於日本與古巴在2013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分在同一組,藉由此次賽事可先了解對方實力,而日本亦以國家隊應戰。比賽於福岡巨蛋、札幌巨蛋進行各一場賽事。

官網:http://www.npb.or.jp/japan/

  

 

註:1.上述時間皆為台灣時間(GMT+8)

  2.場次編號含括號表示「組別」、粗體表示「決賽」、

   含*表示「主客場需在賽前擲銅板決定」

  3.賽程可能因天候或場地等因素而有所變動,若有更動歡迎留言補充

更動記錄:11.15更改第二週賽程表11/15(四)WBC資格賽台灣區G1主客場

     11.16更改第二週賽程表WBC資格賽兩區G3、G4、G5主客場

     11.16更新賽程及戰績

     11.17更改第二週賽程表11/17(六)WBC資格賽台灣區G5時間

     11.17更新賽程及戰績

     11.18更新第二週賽程表11/18(日)WBC資格賽台灣區G6時間

     11.18更新賽程及戰績

     11.19更新賽程及戰績

     11.20更新戰績(完成)

arrow
arrow

    world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