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WBC資格賽台灣區的賽事如火如荼舉行完畢後,資格賽四區中的三區結果都已出來,分別由西班牙、加拿大、中華晉級,唯獨Qualifier 3的結果還沒出爐。台灣時間2012年11月20日禮拜二的中午,結局誕生了,在這個由巴拿馬、哥倫比亞、尼加拉瓜、巴西組成的死亡之組(堪稱這次WBC資格賽中難度最高的一組,也是含有大聯盟球員最多的一組)中,最後出線的隊伍絕對讓你感到意外。

celebrate  

  本組Game 1由巴拿馬隊對上巴西隊,該場比賽巴西隊以3比2險勝巴拿馬隊,讓地主國大吃一驚,比賽吸引了13728人到現場觀看,更甚於決賽的10368人,是這次WBC資格賽各組別中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。沒想到峰迴路轉,兩隊再次在決賽上演大對決,巴西帶著兩勝戰績、巴拿馬兩勝一敗,要來爭奪最後一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參賽資格。相信有觀看這場決賽的朋友們,一定會覺得意猶未竟;沒有看到的朋友也沒關係,這篇文章收錄了這場比賽簡短的精采劇情。

  比賽於巴拿馬巴拿馬市的Rod Carew National Stadium舉行,巴西隊由效力於日本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的Rafael Fernandes主投,巴拿馬隊則由大都會隊高階1A的Angel Cuan先發。兩隊在第一、二局皆有安打表現,不過沒有得分。三局上半巴拿馬進攻,兩出局一壘有人,打擊輪到MLB大都會隊的Ruben Tejada,一好一壞後,打者竟擊出一個二壘右方不營養的沖天炮,球在天空移動了好一段時間,巴西隊二壘手Lucas Rojo快速的就定位,然而球似乎比他預期的還要後面,Lucas Rojo向後仰設法接球,但最後仍沒有接到(如下圖)。

 3上巴西二壘手漏接內野高飛球  

  因為是兩出局,原先在一壘的跑者──光芒隊新人Isaias Velasquez,趁著球飛行較久的時間跑到三壘前,見巴西隊二壘手漏接球後,竟無視一旁雙手前舉的三壘指導教練,繼續往本壘衝。當然,捕手早已在本壘等著這位羊入虎口的跑者(如下圖)。

夾殺   

  Isaias Velasquez見情勢不妙,趕緊踩剎車回頭,捕手則緊追在後,跑一段距離後將球傳給三壘手,跑者見狀再掉頭,但一時腳跟不上身體而跌坐在地上,最後遭到觸殺(如下圖),結束這一半局。

夾殺2  

   風水輪流轉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,三局下半輪到巴西隊進攻,一三壘有人、一人出局,打擊輪到巴西隊唯一的大聯盟球員──來自MLB藍鳥隊的Yan Gomes。巧合的是,打者又擊出了沖天炮,在二壘後方一段距離的外野草皮上空,這次輪到巴拿馬隊的二壘手向後追過去,非常拼命但還是慢了一步,球落地(如下圖)!

3下巴拿馬二壘手漏接高飛球  

  原先已經在三壘和本壘中間等待結果的巴西隊跑者,立刻跑往本壘,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(如下圖)。

  得分  

  往後的局數,巴西隊幾乎都有安打攻勢,不過皆被巴拿馬隊成功鎖住;巴拿馬隊則陷入打擊大低潮,其中幾位打者因過於心急而揮空或擊出滾地球。九局上半,巴西隊仍以1比0領先巴拿馬隊,這是巴拿馬隊最後的進攻機會。

  第一位打者是第三局衝、衝、衝,衝過頭的Isaias Velasquez,這一次,他不急著打球,在連續看了兩顆好球進壘後,等到了四顆壞球,保送上一壘。接下來的打者Ruben Tejada二話不說,點了第一球,成功護送打者上二壘。至此,巴拿馬隊已經連續24位打者沒擊出安打了,之前唯二的安打分別是在第一局與第二局

  緊張的時刻來了。得點圈的打擊機會,打擊輪回中心棒次,是今天有一支安打表現、和巴西隊Yan Gomes同樣擔任捕手的──MLB費城人隊Carlos Ruiz!現場的地主國觀眾禁不住緊張的心情,開始站起來鼓譟,對他們來說,Carlos Ruiz有機會成為他們心中的英雄。

 

  打擊出去,這球快速飛越內野,落在左外野中間的草地上!

 

  二壘的跑者Isaias Velasquez跑到三壘前,再度繞過三壘,繼續往本壘衝。喔不,這一次,他選擇了停在三壘

  巴拿馬隊換上Jahdiel Santamaria來代跑一壘建功的Carlos Ruiz,而下一棒是第四棒──MLB馬林魚隊的Carlos Lee。一三壘有人、一人出局,兩好三壞滿球數,一個high fast ball讓Carlos Lee揮棒落空(如下圖)......

9上三振1  

   一壘上的Jahdiel Santamaria於剛剛的三振中趁勢盜上二壘,不過捕手卻無動於衷。現場瞬間安靜許多,接下來的打者是巴拿馬隊稍早擊出另外一支安打的Ruben Rivera,但這次不但同樣選到滿球數,連結局都跟上一位打者一模一樣,慘遭三振(如下圖),結束比賽。

 9上三振2  

  這一球如果不揮,其實好壞球的空間都有,對於打者而言,破壞掉是比較保險的,Ruben Rivera做了正確的決定,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最後,巴西隊就以1比0,再度是一分之差擊敗巴拿馬隊,取得晉級資格。原本在這一區四隊中最不被看好的隊伍,竟然成為一匹大黑馬,而本場比賽的勝利打點,就屬巴西隊唯一的MLB球員Yan Gomes,只是巴西隊整場比賽擊出10支安打,竟然只有這支有點鳥的安打攻下一分,得分效率並不理想,但那有什麼關係呢?這寶貴的一分,已經足以讓巴西隊的球員們徹夜狂歡啦!

▼九局上半的最後兩個出局數

 Box    

照片來源:WBC官網

賽事精華:http://web.worldbaseballclassic.com/wbc/2013/video/play.jsp?content_id=25496867&topic_id=&tcid=vpp_copy_25496867&v=3

arrow
arrow

    world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